后会无期

胡生问江河:为什么浩汉哥要把自己的房子烧了?

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 只想永远的离开 ——平凡之路

旅途中,漂泊时,告诉自己还有家可以回,这世界还有方寸之地属于自己,等着自己,心里会升腾出一种温暖,踏实的安全感满足感。

那当斩断了自己的根呢?如雨中浮萍,风中柳絮。然后,出发。出发,不再回头。我想,这样的人,才是真的活在路上。当人真的四海为家时,当他对走过的路看过的景色无所求时,路上的那些人,路边的那些树,天上的星,地上的风,才能带来真真切切的感受,就如庄子所说天人合一。

为什么要旅行呢?于我而言,我想要在旅途中得到一些东西,或者说看看这个世界,建立一下自己的世界观。然后,回来,重新投入原本的生活,以更好的姿态。我的出发,是为了更好的回归。旅行,就像是心灵鸡汤。加加油,再加速。那这一切,便不再纯粹。

想起蒋勋先生书中的一句话:我终究只是个凡人。我终究不会毁掉一切,永远离开。

我终究只是个凡人,走过这欲望欢爱的大城,虽然知道众生颠倒梦想,也有悲悯,却连谦卑也不敢,连刻苦也不敢。——蒋勋


评论

© 疯傻合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